无题

私设辰鬼转了解说,小渝去了XQ

瞎jb写,不要当真 

 

 

  2019年距离我脱粉kpl已经一年多,并不是不喜欢了,只是工作之后许多事情压在身上,家庭的责任迫使我放弃去看任何一场比赛——有这些时间我宁愿多将工作规划修改一遍。

  新来实习的小姑娘二十来岁,将将大二,父母为了能让他以后的履历上更好看些,便托关系将人送进这家公司实习一段时间。大二还没学什么专业知识,实习说的好听不过是来混些时间。

  我送材料到总监办公室的时候,看见小姑娘神情紧张地窝在椅子上,目光紧紧锁定在电脑屏幕上。我与她平日里玩的不错,便想开关个玩笑,于是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拍了她一下肩膀。小姑娘被吓了一条,转过头看到是我时有些尴尬,毕竟上班开小差被抓到不是什么好事。我目光落在她的电脑上,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总决赛,对战双方XQ和HERO。

  “这两队你是哪一队的小粉丝?”镜头给到了XQ的选首席,有熟悉的面孔也有不认识的,阿泰,七杀,Kight还和我当时喜欢他们时一样帅气,另两个人,一个我不熟悉,一个是原estar队长RXY,现在他在XQ担任打野位。

 “当然是XQ了,姐,我和你讲我真的超级喜欢他们的,阿泰中单简直天秀,人长得又帅!”小姑娘一说到自己的偶像就眉飞色舞起来,我恍惚中看到自己追他们每一场比赛,给朋友安利他们的样子。

 小姑娘和我聊着,镜头又转到了解说席,也是我熟悉的老面孔了,李九,Gini,还有仙阁降级以后坚守的那个人——辰鬼。

 小姑娘耳机里声音开的很大,隔得老远我也能听见。辰鬼声音依旧像以前一样软软糯糯的,来自东北的地域特色并没有随着时间被磨去,带着东北大茬子味的解说听来有些令人嗤笑。

 “姐,这个是解说Gini和李九,他们俩搭档解说超级棒的,所有解说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俩。我就不懂把这个辰鬼塞进来是什么鬼,我之前看比赛他解说的时候他的普通话都不标准的,解说起来也干巴巴的,一看就不是专业的,平时就算了,总决赛你换瓶子他们谁进来不好,非要让他解说。”

 辰鬼的解说是什么样我并不清楚,我唯一的印象只剩下2017年秋季赛总决赛,辰鬼受邀担任明星赛的解说,在现场我模模糊糊地听见他说无痕是个送逼。

 想到这里我不禁笑出了声,不知道为什么笑,可能是因为当时他送逼两个字一出,让当时观赛的紧张的不行的我得到了些许的轻松。

 小姑娘问我为什么笑,我并不回答,只是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说:“你没有去现场看过比赛吧,上海vspn电竞馆冠军陈列室的墙上,第一届kpl冠军,辰鬼的名字在第一个,他是第一届kpl的final mvp。可能是因为他比所有解说都懂台上选手的心理才让他担任总决赛的解说吧。”

 我说的轻描淡写,小姑娘的神情有些愣了,转过身我却也笑不出来了。我整理了手头的资料夹转身离去,心中却充满无力。时间多么可怕,才不过是短短一年多的时间……

 我坐在办公桌前想起小姑娘刚刚看的比赛,默默为XQ加了油,毕竟当初也那么不顾一切的喜欢过。

 刻在墙上永不褪色的名字都这样容易被模糊,更何况有那么多连在墙上留下名字的机会都没有的战队。

end

评论(4)

热度(21)